动物研究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隆重举行

  又到一年迎新季。2015911日上午十点整,我所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在B105报告厅隆重举行。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李志毅书记、周琪副所长、各重点实验室主任、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均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乔格侠副所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有人肃穆起身,心中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康乐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动物所全体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同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康乐所长指出,在科学院新的办院方针指导下,动物研究所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国际评估中名列前茅。研究所作为重要的动物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学习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自己最精彩的时光。最后,康乐所长期待与新同学携手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科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和奋战!   

  杜卫国研究员代表导师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一番拼搏努力、付出无数辛勤汗水最终走进动物所。他说,研究生阶段是重要的人生阶段,更是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甘于寂寞;学以致用,努力践行;通过辛勤的耕耘,收获成功的喜悦。他相信动物所严格规范的科学训练会让大家受益终身,动物所会因新同学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动物所2014级博士生李滕同学代表老生讲话。作为一名老生,他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动物所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即“尊师重道、和谐相处、明确目标、博采众长、善于创新与挑战自我”。他说到,要想成为一块好钢,自己首先应该是一块好铁;他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与各位新同学携手共进,努力奋斗,在动物所留下美好、无悔的青春回忆

   2015级硕士王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首先向各位老师表达了教师节的祝贺,并同在场新生一起回顾了经过艰苦奋斗、终于实现梦想走进动物所的心路历程。她动情地将导师比喻成科研道路上的指明灯,将研究所比喻成承载学生跨越茫茫大海的渡轮。她提出,研究生的学习更加需要自主性和专业性,号召大家以最大的努力去追寻梦想,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打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稍事休息后,开始进行入所教育。   

  李志毅书记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政治思想教育课。李书记从“思想、政治、素质”的概念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诉同学们:当代年轻人应勇于担当历史责任,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观、建立高素质的人格,用正确的“思想政治”和高水平的“素质”指导思想和行为,这对于提高思想觉悟,改进工作方法,对于培养人的高尚品格和情操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最后,李书记殷切地嘱咐各位同学,要认认真真地做事,坦坦荡荡地做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乔格侠副所长做了《2015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的报告。乔所长从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入手,逐一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科研现状、机构设置、发展历程等方面,并通过中国科学院的定位及国科大的办学宗旨,分析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目标;并结合自己学习和科研的经历,在科研、生活、思想以及与导师与同学们的相处等方面,对研究生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她衷心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做最好的自己!   

  今年的入所教育还特别邀请到园区办张国庆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安全教育课。张老师通过列举在所里曾经发生过的安全事故和隐患,跟同学们再三强调:安全工作第一重要,它高于科研,高于行政,是一切工作之首。随后,物业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入所教育的最后,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在李明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向新生们讲解了包括入学阶段、培养阶段及奖助学金发放等政策和办事流程。入所教育在老师们亲切的话语和同学们的欢笑中愉快地结束。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同时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挑战。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承载新的梦想,在科研道路上奋勇向前,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康乐院士致辞 

杜卫国老师代表讲话

老生代表讲话

新生代表讲话

李志毅书记进行入所教育

乔格侠副所长进行入所教育

张国庆老师进行安全教育

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李明主任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