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召开“和谐家庭”主题座谈会

  918下午,动物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召开“和谐家庭”主题座谈会。所妇女委员、各实验室、管理、支撑部门女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志毅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2015年初,乔格侠研究员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得到了全国妇联的表彰。为宣传先进家庭典型的感人事迹,引领更多家庭积极传承文明风尚,以家庭和谐稳固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助力,乔格侠研究员以“和谐家庭是事业的助推器”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在个人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感悟。她以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如何处理小家大家个人家庭社会大家庭以及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协调各类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如何面对遗憾……时而热情激昂、时而哽咽语塞。她认为,女性在平凡的生活中应找好自己的定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保持平和的心态,持有阳光的心情;不轻言放弃,迎难而上,执着追求;充满激情,保持热情,快乐生活;拥有弹钢琴式的工作方式与多样人生;把握的内涵,展现女性魅力。   

  与会人员听了报告后感受至深,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大家围绕夫妻之间如何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支持、年轻人和老人如何共同努力教育培养第三代、家人之间需要有效沟通、如何努力工作实现个人价值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李志毅书记也结合自己的家庭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之间没有对错,两个人要互相帮衬,要学会道歉和换位思考,要积极践行劳动光荣,发挥1+1>2的效能。家和万事兴,只有家庭和谐稳定了,对工作才有热情,并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进而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志毅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