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严以用权”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13日下午,动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严以用权”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严枫应邀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的重点发言人员是魏辅文副所长。他从慎于用权、科学用权;敢于用权;严谨用权;强化监督作用;抓紧时间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的实施与成效,全面分析和阐述了领导干部需严以用权。他指出,职务是一种服务,权力是一种责任,应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深入调研,时时自省自律,注重建章立制,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班子成员改革创新,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致力建设一流研究所。   

  康乐所长认为研究所鼓励先进应有实质性的措施,目前的改革是新起点,成为新常态,应有新梦想。研究所要做的是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创造创新性的科研成果;每个人应自觉把自己的命运与研究所的命运紧密结合,靠科学的制度“严以用权”。李志毅书记指出,不要把权力看成是私有财产,它只是一种责任和压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很重要。周琪副所长谈到,权力是责任,有责就有任,责是对岗位、事业的忠诚,权力是让你干事情,不是一种荣誉,不能随心所欲。乔格侠副所长认为“严以用权”就要敬畏手中的权利,在守规矩的情况下敢于担当,坚持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与会人员围绕中层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自觉发挥好桥梁作用,科学家也要“严以用权”、与民主结合科学用权等议题,结合研究所及部门的工作实际,以及个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组织员王大立认为动物研究所党委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求严格,本次专题学习会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认真,并涉及实质性问题,对于“三严三实”要求,敢于担当。会议之后,责任和压力会更大,希望进一步发挥学以致用的效能,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