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云生物农药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南省济源市隆重举行

  109日下午,由河南省源白云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物研究所合成立的农业虫害鼠害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科云生物农药中心”成功揭牌。中国科学院物研究所所院士、科技与条件支撑处处长朱江农业虫害鼠害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戈峰及部分研究组组长组员源市副市长谭江、政府副秘书长任小庄、工信局副局长许杰、公司董事长张庆祥、总经理程清泉等共同见证一重要的   

  议由朱江处长主持。首先,白云公司总经理程清泉从基本情况、展状况、划及技需求三个方面公司行了要介他表示,在与物所合作的12年中,公司经过艰苦的品研和市发阶段公司于步入了良性段,品和技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建成了三大生体系,而且国内国场进行了较为划和布局。“科云生物农药中心”的建立,将会业带来更加广展机遇,并希望借助一平台,不能将企业发展成全球最大的昆虫病毒生物农药制造基地,而且要形成国内先的合生物防治技体系。    

  农业虫害鼠害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的戈峰主任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希望双方在昆虫病毒、天敌产、昆虫信息素和以LED主的昆虫诱杀的物理防治等四个方面加合作,使它从基研究走向市化、产业化、国化,通共同努力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做出献。他表示,白云公司不是我的生基地,也是我的家,此次来来是想:一是接接地气、二是沾沾喜气、三是振士气、四是呼吸新空气。   

  白云公司董事长张庆祥作白云公司的代言人,级领导多年的关心和支持再三表达了意,并当国家的重点实验共同成立研中心,是白云公司的又一至高荣誉,康所放心,请谭放心,白云公司一定会以次荣誉契机,以技发为,搞好生产组织,致力市开拓,回中科院物所的支持和厚,将公司展的更加壮大,为济源的经济提升再立新功。    

  江副市代表源市委、市政府科云生物农药中心的成立表示烈祝他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白云公司能而上,将国家重点实验中心源,本市工业经济转型指明了明的展方向,希望白云公司能以此契机,依托中科院的技支撑一步做大做   

  中国科学院物研究所所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白云公司所从事的生物农药利国利民的良心工程,白云公司面向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的转型是非常有远见的、有魄力的转型“科云生物农药中心的成立抓住了重大机遇,吻合了代的脉搏,具有重大的社会、境和经济。他指出,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对国家的需求,正在有计划的进行布局,拓展诸如媒介昆虫传播的植物病害、人类疾病,以及传粉昆虫等领域,发展成我国昆虫和啮齿动物的研究中心。在未来将通过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中取得的重要突破,支撑科云集团的发展,为害虫防治事业和我国农业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康戈峰主任、潭江市张庆董事共同中心揭幕。随着布落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科云生物农药中心”揭牌圆满落幕。预示着在今后随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白云公司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全面推进绿色综合防控体系的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不断为国家乃至世界害虫生物防治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

戈峰主任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

会议现场

白云公司董事长张庆祥发言

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