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河北大学“生命科学星辰班”同学到所

  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3月1日,由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亲自率队,带领2013级星辰班师生一行30余人,到达动物研究所。研究所在B105会议室举办了热烈简短的欢迎仪式,所长康乐院士、研究生部李明主任、郭红杰副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河北大学教务处处长王英龙,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康现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敏,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柳峰松,生命科学学院教务科科长邢朝晖均出席了欢迎仪式。动物所副所长乔格侠担任主持。  

  康乐院士首先代表动物研究所对河北大学星辰班同学的正式入所以及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北大学在联合建立“星辰班”中给予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动物所与河北大学一直保持长期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星辰班的设立,更是为两个单位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提供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双方单位将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和教育优势,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共同提升科研和教育水平。康乐院士强调,动物所将为星辰班提供最好的科研资源、最优秀的导师、最先进的设备,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最后,康乐院士祝愿各位同学在动物所生活学习顺利愉快。  

  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讲话。他讲到,“生命科学星辰班”自2013年设立以来,动物所老师们不辞辛苦的付出、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及积极推动工作的精神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代表河北大学向动物研究所在星辰班建立过程中的付出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杨校长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传承河北大学优良的传统,不断发奋学习;更希望河北大学借此机会,加强与动物所广泛合作,做到教学与科研相长,在探索科教融合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下午,“星辰班”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让人眼花缭乱的标本、刺激好看的4D电影、生动有趣的讲解,都让同学们兴奋不已。之后,研究生部对同学们进行了入所教育,从研究所组织架构,到入所后的课程培养、奖助学金发放、研会活动以及日常科研学习生活所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均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为他们在研究所展开新的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各重点实验室秘书及研究组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来到了B105会议室,会议室顿时喧闹起来,有的学生被室秘书领走参加导师见面会,有的在师兄师姐带领下直接去了住宿的地方,欢声笑声聊天声交织在一起,让初来乍到的同学们紧张感和拘束感一扫而光。  

  “星辰班”的同学们在河北大学学习的两年半中,经历了严格的遴选以及师生互选,学习了专业课程,听取了来自动物所专家的讲座;他们在动物所一年半的时间中,也将继续完成学业,并借助研究所一流的科研平台,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开拓视野。动物所将与河北大学一起,共同努力协同合作,打造一个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成功范例。(文/张潇冉,摄/郑筱光 杨培燕)

康乐所长致辞

河北大学杨学新副校长讲话

集体合影

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