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职代会六届三次会议

  动物研究所第六届职工代表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6329召开。参加会议的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70余人。会议由职代会主席王德华和副主席赵勇主持。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苗鸿发表讲话。会议听取了康乐所长作的2015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李森副主席作的2015年职代会工作报告、汪素芳处长作的所财务工作报告、高占荣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小组组长戴家银作的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和2015年会议提案的反馈处理情况的报告等。   

  党委副书记苗鸿强调了职代会在研究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和任务,研究所党政班子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肯定了一年来职代会的工作成效。她指出,今年研究所依然承担繁重和艰巨的工作任务,职代会要一如既往地协助配合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以服务科研、服务创新、服务职工为主线,切实履行各项职能。要更加积极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研究所的任务和目标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把广大职工凝聚在自己周围,上下同心,干群合力,为研究所的发展共同拼搏。要加强职代会自身建设,广泛听取各个群体的声音,关注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外树形象、内塑素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康乐所长在研究所工作报告中,从人事人才及薪酬、研究生、科研、基建、党建等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研究所要深化改革、创新和发展,管理工作要服务于科研,服务于创新;科研工作要一心一意谋创新,才能实现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他阐述了研究所改革“三新”,即新常态、新起点、新梦想的内涵。他指出研究所上下团结,一心奔发展和创新,梦想就会实现。   

  随后代表们分4个小组进行了讨论。代表们对职级晋升、财务管理、绩效考核、民主管理、文化建设、职工福利、服务设施、研究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魏佳宁、杨铁、杜卫国、梁红斌等分别在大会上汇报了各小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彭景楩副主席对大会进行了简要总结。   

  大会完成了既定议程,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供稿/李森)

苗鸿副书记讲话

康乐所长作报告

王德华主席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