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按照《动物研究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动物研究所于427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白彦霞主持,党委副书记苗鸿作动员部署报告。   

  苗鸿副书记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同志在421院党组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都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总体目标是,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注重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苗鸿副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内容,向大家进行了动员部署。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要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四个专题按照季度分四个阶段展开学习讨论,以创新的方式讲好党课,并组织党员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加强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保证按时间节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学用结合,两手抓、两促进。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解决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白彦霞主任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动物研究所党委制定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方案中详细列举了各学习阶段的时间节点,以及学习内容等。   

  通过此次动员部署会议,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有关要求,将结合各实验室、各部门特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做出新的贡献。(文/陆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