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动物研究所和北京基因组研究所顺利召开生物材料进出口创新政策及“一站式”通关服务宣讲会

  为了使我院生命科学领域相关人员熟悉生物材料进出口和检验检疫流程,解决生物材料进出口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628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动物研究所和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生物材料进出口创新政策及“一站式”通关服务宣讲会。   

  动物研究所特邀请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服务中心来到北郊园区进行情况介绍,北京市国检局中关村办事处周仲旸主任、许文燕科长,北京市国检局动植处马树宝科长,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服务中心杨颖总经理、徐晶总监,生科院综合处李柳副处长,动物所科条处孟令霞副处长,基因组所资产与基础设施建设处徐磊副处长,以及动物所、基因组所、遗传发育所、微生物所、心理所和生物物理所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令霞副处长主持。   

  在宣讲会上,许文燕科长从最基本的含义讲起,介绍了中关村办事处及新成立的业务二科的业务职能,讲解了关于生物医药材料进出口政策先行先试的新中关村模式。徐晶总监详细介绍了生物材料进出口的具体流程,并就特殊物品和动物源性生物材料做了具体的举例区分,解答了相关人员的困惑。杨颖总经理介绍了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服务中心及服务产品,表示愿意为中科院各研究所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通关服务。马树宝科长耐心细致地解答和收集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针对特色问题做了扩充讲解。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初步了解了检验检疫的流程,弄清了容易混淆的概念,了解到了最新的政策法规,解答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对各所生物材料进出口工作起到了帮助作用,达到了会议目的。     

  宣讲会后,国检局的同志与各所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举行了小型交流会,就各自关心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沟通。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系,及时普及和学习新的政策,创造合作机会,实现共赢。(供稿/王大愚) 

许文燕科长介绍工作职能及新中关村模式

徐晶总监讲解进出口流程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提问

马树宝科长答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