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一行调研动物研究所

  9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到动物研究所开展推动落实“一三五”规划的专题调研。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以及分院综合处、宣传教育处、科技处等负责人陪同调研。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党委副书记苗鸿、副所长乔格侠、各重点实验室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康乐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态势、“十二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果、实施的重大改革举措和“十三五”规划及进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实施“十三五”规划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科普基地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  

  何岩对动物研究所“十二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细胞编程与重编程的机制”和“生物灾害爆发机制与控制”两项成果入选院“十二五”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印象深刻。他认为动物研究所“一三五”定位准确、明确,符合实际,成效显著。他对动物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人才队伍稳定发展、充满活力,改革举措具有鲜明的特色,体现了领导班子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勇于担当。同时,他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提出了 三点建议:一是重大突破应进一步聚焦和明确;二是全所上下应齐心合力抓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积极转变思想,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到一个新的高度。 

  康乐代表研究所感谢北京分院的领导和支持,并表示研究所会尽快组织科技和管理骨干进行深入研讨,大力推动“一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白彦霞)

何岩一行调研动物研究所

座谈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