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促进联合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膜生物学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71020日至21日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中科院动物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三个分室的学术带头人、博士后以及研究生等一百三十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十七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生物膜动态调控、膜蛋白结构与功能、跨膜信号转导、膜生物技术及应用等多个与膜生物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当前膜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各种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墙报展示阶段,大家积极交流、深入讨论。该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实验室今后联合协作攻关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研讨会期间实验室召开全体PI会议,与会PI从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切磋与交流,并就实验室今后研讨会举办形式、实验室联合攻关的布局、开放课题成果的标注及验收、实验室联合申请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10-25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