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疫病区域监测与防控国际研讨会”在动物研究所召开

2008年10月7日,由动物研究所主办的“野生动物疫病区域监测与防控国际研讨会”在动物研究所召开,国家林业局、中科院生物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共有30多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蒙古的科学家和管理人员参会。

研讨会重点研讨了东亚和北美野生动物疫病(禽流感)在野生动物(尤其是野生鸟类)的流行病学、监控策略与实践以及全球范围内禽流感防控长期策略等议题,旨在通过分析野生鸟类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发展、流行与防控的形势,交流相关国家野生鸟类禽流感防控战略、应对措施和经验,并初步确定了中长期防控的优先领域。

各国科学家分别就本国在野生鸟类禽流感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和各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会议还全面分析和回顾了东亚和北美近几年来实行的一系列防控政策和措施,为今后各个与会国家间开展野生鸟类禽流感防控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