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国际合作局来动物所调研中蒙合作交流情况

  12月17日,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合作处处长吴艳、副处长房强、业务主管黄赛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调研中蒙合作交流情况。动物所副所长李志毅、科技处处长朱江、所长助理乔格侠、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陈军及梁红斌副研究员参加了座谈。李志毅主持了座谈会。

  李志毅向吴艳一行介绍了动物所与蒙古科学院的合作背景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动物所与蒙古科学院自2009年2月份开始接触以来,双方的合作交流进展顺利,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2009年6月至7月进行了首次蒙古东部地区动物物种多样性调查。这次调查得到了蒙方的高度评价,认为动物所派出的青年科学家考察队伍具有很强的科研力量和人格魅力,代表了中国青年科学家的学术水平和良好风范。鉴于蒙方对于动物所在农、林、牧业虫鼠害的生物防治和绿色生物农药等科研成果在蒙古的推广具有强烈的需求和合作意向,我们也急需对蒙古高原的动物资源进行系统考察和研究,双方应该加强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形成一系列的科研成果。

  随后,吴艳听取了乔格侠研究员关于中蒙合作交流项目的报告。她对中蒙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询问和指导,并建议通过多种途径与蒙古及其它国家进行合作交流,加强动物所与周边国家合作交流的整体战略规划。动物所与蒙古地区的合作,将有助于增强我国在东北亚地区的竞争力,提高我国在东北亚地区的话语权。在国际合作局的支持和推动下,动物所与蒙古科学院的实质性合作将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