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国际合作交流会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动物研究所举行

  2009112,中蒙国际合作交流会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所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李志毅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乔格侠馆长黄乘明副馆长、陈军副馆长、张春光研究员、梁红斌副研究员、贾陈喜副研究员、李欣海副研究员以及2009年蒙古科考队队员等。蒙古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B. Amarjargal所长及代表团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内蒙古师范大学能乃扎布教授陪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乔格侠馆长主持。

  李志毅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来访的B. Amarjargal所长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历史、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他说动物研究所考察队2009年在蒙古的考察得到了蒙方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为中蒙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中蒙两国科学院已经签订的合作协议框架下,能积极推动双方的实质性国际合作。

  科技处朱江处长对我所的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介绍说动物研究所学科研究范围广,从宏观到微观学科均与很多国家具有密切的科研合作,并共同建立了几个实体研究机构,如中法联合实验室、中英计算生物学中心及中澳分类学虚拟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期刊发行、国际会议方面也有广泛的合作交流。他表示我所与蒙古国的合作交流还刚刚开始,希望中蒙双方在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能进一步的扩大合作范围,进行包括人员互访、人才交流培养等多样化的合作研究和交流。

  中蒙双方进行了昆虫标本盒的赠送仪式。之后,乔格侠研究员与蒙方代表团成员就中蒙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中蒙合作项目的内容、人才培训、标本馆建设、展示标本合作交换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并对2010年合作交流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已采集标本的制作、鉴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B. Amarjargal所长介绍了蒙古科学院植物保护所的基本情况,表示进行国际合作研究是植保所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他对植保所与中科院动物所的合作给予高度重视并已在当地媒体对中蒙合作进行了宣传;同时对2009年动物所赴蒙考察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尽快总结2009年的合作成果,并积极准备2010年的工作。

  同时,B. Amarjargal所长代表蒙方对在2009年蒙古科学考察中表现突出的三位中方队员进行了颁奖。他说我们的考察队员在工作中能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对工作一丝不够,与蒙方能密切配合,在资源考察的基础上为蒙方培养技术队伍,赢得了蒙方的一致赞誉,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

  最后,中蒙双方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下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

  中蒙国际合作交流会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是在我所积极推动中蒙双方合作的基础上举行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