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2009年度第八位秉志论坛教授——Zhijian 'James' Chen 来访

  20091122-11月24,动物研究所2009年度第八位秉志论坛教授,来自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所Zhijian ‘James’ Chen博士到动物研究所进行了学术访问。

  1123,秉志论坛学术报告会在遗传发育研究所B210报告厅召开。Zhijian ‘James’ Chen教授作了题为“Biochemical Dissection of Innate Immunity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林鑫华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为Zhijian ‘James’ Chen博士颁发了动物研究所秉志论坛教授聘书。

  Zhijian ‘James’ Chen博士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实验两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1、介绍RNA聚合酶III如何检测到细胞内DNA,通过RIG-I-MAVS途径诱导I型干扰素产生的分子机制,并对其可能的生物学功能进行了探讨。2介绍了游离多聚泛素链在NF-κB 信号通路的重要调节作用报告的主要内容近期已在Cell, NatureMolecular Cell等杂志发表。

  报告会后,Zhijian ‘James’ Chen教授走进动物研究所五个研究组,与膜室和生殖室的多位PI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孙钦秒研究员供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