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科学院秘书长Turdendorj GALBAATAR院士一行访问动物研究所

  2009年12月8日,蒙古科学院秘书长Turdendorj GALBAATAR院士一行三人在院国际合作局陪同下到动物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动物研究所李志毅副所长、乔格侠所长助理、动物进化及系统学重点实验室梁爱萍主任、国家动物博物馆黄乘明副馆长、陈军副馆长及梁红斌副研究员参加了座谈,内蒙古师范大学能乃扎布教授陪同参加了会议。

  李志毅副所长对蒙古科学院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的整体布局、历史沿革与成就、研究所定位、发展目标、研究单元及重要研究领域等情况,并对国家动物博物馆标本馆馆藏、人员结构、标本数字化平台及展示馆进行了介绍。

  蒙古科学院秘书长Turdendorj GALBAATAR院士表示,蒙古科学院研究范围较广,与动物研究所有很多相一致的研究领域和兴趣,希望双方能开展合作研究。双方探讨了人才培养的途径与方式,就物种多样性调查、动物保护、昆虫与全球气候变化的关系、野外生物观测站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座谈会后,蒙古科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此次蒙古科学院秘书长对动物研究所的访问,是中蒙双方科学院继蒙古东部生物多样性考察、中蒙国际合作交流会之后的又一次密切交流,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将会进一步推动中蒙双方的实质性合作研究。(供稿:乔格侠研究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