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动物行为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09111-4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安徽大学、中国动物学会联合主办,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安徽省动物学会、安徽省生态工程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动物行为学研讨会暨整合行为学研究技术培训班”,在合肥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大学和安徽省动物学会的经费支持。132位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53个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云集合肥,共同讨论行为学的新方法新技术,交流动物行为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教授、中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志刚研究员、安徽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魏军峰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和安徽省动物学会的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动物行为学是近年来国际动物学研究中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汇聚了动物学、行为学、心理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人类学的专家学者。在4天的学术交流研讨中,与会代表围绕整合行为学这一主题,报道了在动物行为生态、行为功能、行为机理以及脑科学、认知科学、实验心理学和行为基因组学等行为学的热门研究领域的成果,会议内容形式多样,有大会报告、分组交流、青年学者论坛、壁报展示、方法技术培训和赴黄山实地参观安徽大学短尾猴研究基地,会议还邀请美国、日本以及国内该领域著名科学家做专题报告。本次会议在提高我国动物行为学研究水平、促进动物行为学研究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生产、人类健康服务与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