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干细胞论坛在京落下帷幕

9月14日,2010第三届北京干细胞论坛在北京亚奥酒店落下帷幕。第三届北京干细胞论坛是由北京干细胞库联合华东干细胞、南方干细胞库及中国科学院干细胞库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琪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研究、上海生命科学院、广州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及南开大学等国内科研单位、高校和临床单位共计二十一位干细胞研究领域知名科学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科研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报告,并就细胞重编程、干细胞多能性机制、干细胞分化、动物疾病模型、干细胞临床与治疗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论坛较为全面的介绍了我国干细胞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极大的开拓了研究思路,从中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北京干细胞库还将举办为期三天的“第七期干细胞技术高级培训班(iPS专题)”,培训人员将针对人类诱导多能性干细胞的诱导、培养及鉴定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以及具体操作细节进行详尽的解答以及准确的演示。培训班中,每位学员均有机会亲自动手操作,进一步强化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为各自返回研究岗位后尽快开展人iPS研究打下基础。(生殖工程研究组 刘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