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2010年度第六位秉志论坛教授——Peter Leung来访

9月20日-9月24日,动物研究所2010年度第六位秉志论坛教授,来自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医学部的Peter Leung教授到动物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Peter Leung教授现任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医学部教授,并已连续20年兼任生殖与发育生物学系研究生部主任,主要从事Endocrine Control of Reproduction相关研究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目前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5本专业书籍,并受邀在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了150多场特邀大会学术报告。同时,他还任Endocrinology and Biology of Reproduction, Reproductive Biology and Endocrinology等一些高水平学术杂志的编委。 
9月21日,秉志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举行。Peter Leung教授做了题为“Novel Autocrine/Paracrine Control Mechanisms in Human Ovarian Cell Func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动物研究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青原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并为Peter Leung教授颁发了动物研究所秉志论坛教授聘书。报告中Peter Leung教授指出:生殖周期是受很多激素调节的.除了促性腺激素如FSH和LH的作用以外,许多自分泌和旁分泌因子也对卵巢功能起重要的调节作用.我们最近研究了激活素、follistatin、GDF9和GnRH-II等在调节卵巢颗粒细胞功能中的作用。

作为秉志论坛来访重要日程,也作为动物研究所的老朋友,报告会后,Peter Leung教授走进动物所生殖生理研究组、受精生物学研究组等5个实验室,与PI和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孙青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