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干细胞论坛干细胞技术和临床转化研讨会在京开幕

9月17日,2012年北京干细胞论坛——干细胞技术和临床转化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北京干细胞库、华东干细胞库、南方干细胞库、中国科学院干细胞库联合主办,北京干细胞库主任周琪研究员担任主席。
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出席了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在讲话中裴钢院士就未来干细胞研究的发展方向、推向应用的监管方式以及临床应用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并呼吁我国的干细胞领域应保持开放的态度,联合各个领域与学科,互相辅助,互相促进,共同推动干细胞研究的深入并真正走向实际临床应用。

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吴祖泽院士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吴院士多年来致力于规范、普及和推进干细胞临床研究,在报告中,吴院士详细描述了干细胞临床转化的全球态势及我国形势,介绍我国干细胞研究的临床前及临床研究规范化情况,并就干细胞治疗的未来发展做出展望。

在未来的两天中,将有二十余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及浙江大学等单位的干细胞研究领域专家做出精彩报告。报告内容将全方位涵盖干细胞临床转化过程中所涉及的我国细胞治疗的质控、临床研究及转化标准与管理规定、干细胞基础研究、临床前及临床实验的初步探索及案例研讨、干细胞药物研发等方面。本次研讨会将是一次干细胞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应用领域的交流盛会,将对推动我国干细胞基础研究、促进各领域合作、规范临床研究及实验起到重要的作用,从而推动我国干细胞研究更加健康和快速的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