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举办2012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议

10月26日,由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动物所活动小组主办,动物所团委协办的“2012年度动物研究所青年学术交流会议”在动物所举行。动物所党委李志毅书记、院人教局人才处石磊副处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动物所生态室刘志瑾副研究员(“青促会”成员)主持开幕式。来自动物所5个重点实验室的9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带来精彩学术报告,动物所以及基因组所150多位老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报告人精心准备的报告赢得了青年人的好评和热议,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而自如,提问非常热烈,原定10分钟的提问延长到40分钟仍不能满足大家的要求,考虑到会议日程,主持人只好请大家会后再继续讨论。正如李志毅书记在上午的“报告点评”中所言:“……大家热烈的提问让人很感动,这说明动物所青年人很活跃,求知欲很强,也许某次提问就会激起你的思想火花,会产生一个好的科研成果,这次提问你就会记一辈子……”。

本次青年学术交流会议,是动物所首次组织专门面向青年人的学术会议,搭建了动物所青年人之间面对面“零距离”自由交流的平台,全所青年从自己“同龄人”那里学到的不仅是科研方法和态度,更重要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1年6月17日宣布成立,其宗旨是通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落实“创新2020”相关人才举措,全面提升中科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是中科院实施人才战略的众多举措之一。目前,动物所有6人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并获得资助。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动物所活动小组

 动物所团委

2012-10-3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