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弘毅班师生参观动物研究所

  1024日下午,动物所迎来了20余位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弘毅班的师生们。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谭铮副主任、刘峰研究员、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伟研究员、研究生部李明副主任、张潇冉老师在C101会议室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刘峰研究员首先作了题为“基于斑马鱼的造血干细胞功能基因组学”的学术报告,详细地介绍了课题组以斑马鱼为模型,在造血干细胞功能方面的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研究生部李明副主任则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动物所的历史、发展及现状,并就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武汉大学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开放实验平台和标本馆。为接待好远道而来的客人,每个参观环节都邀请到专门的老师进行讲解。同学们不时提出的专业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参观完毕,同学们回到C101会议室,与曾经在武汉大学工作、学习和生活过的动物所师生在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整个参观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弘毅学堂”是武汉大学响应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而开设的实验班,旨在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通过参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高校大学生对我所的认识和了解,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今后,欢迎更多高校优秀大学生走进动物所。 

  听取报告

  参观科普平台

  参观仪器平台.

  交流座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