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与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签署合作协议

  122日,动物所与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签署了“关于加强国门生物安全保障合作协议”,目的在于更有效防控境外有害生物入侵,防止国内生物物种资源流失,提升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水平,加强国门生物安全,保障科学研究与技术合作。双方就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口岸截获标本及信息共享与利用、进口动物源性生物试剂、试验用动物和模式生物方面的支持、人才培养与交流以及在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截获鉴定,物种资源检验鉴定,疫情评估、风险预警及检疫防控措施研究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等达成了协议。同时,这也是落实2011年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质检总局《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 

  康乐所长和李建伟司长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动物所李志毅书记、乔格侠副所长以及国家动物博物馆领导、五个国家和院重点实验室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陈洪俊副司长、北京检验检疫局邵白副局长、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钱宏伟副局长、中国检科院动物检疫所吴绍强副所长以及动植司有关处室负责人也出席了签字仪式。康乐所长和李建伟司长均表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并分别部署了具体工作事宜。 

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