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第三次赴蒙古国考察采集标本圆满结束

国家动物博物馆于2011年7月15日至8月13日组队赴蒙古国进行了第三次动物资源考察和标本采集,本次考察是为执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蒙古高原动物多样性考察与研究”(2010-2012年)而进行的。考察得到院国际合作局和动物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国家动物博物馆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蒙古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在人员、车辆和后勤方面给予有效保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考察采集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成果。

本次考察动物研究所派出队员6人:梁红斌、贾陈喜、石承民、白明、陈付强、孟凯巴依尔,内蒙古师范大学队员3人,蒙古方队员和后勤人员13人,整个考察队共22人。考察范围集中在蒙古国西部地区,戈壁、草地、湖泊交错,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时而烈日暴晒,时而狂风暴雨。在近一个月的野外考察中,考察队员不畏艰难、排除各种困难,行程5000多公里,获得了丰富的鸟类、两栖爬行类、鱼类、昆虫和无脊椎动物标本,进一步了解了当地的生态环境状况。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极大地丰富国家动物博物馆对蒙古高原地区动物标本的收藏,为开展本地区动物学研究提供详实的数据信息。

 

附:考察掠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