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金华召开

第七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大会会场

由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动物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10月28-31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收录论文摘要214篇,会前印刷了论文摘要集。本届学术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动物生态学研究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共330人参加,其中包括150名学生代表。

大会的开幕式由中国生态学会动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黄乘明主持。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浙江省林业厅调研员叶胜荣,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魏辅文,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德华等先后致辞。

大会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杨光教授、浙江大学的丁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杜卫国研究员分别作了“鲸类进化与保护遗传学研究”、“千岛湖生境片段化对物种及其多样性格局的影响”、和“爬行动物胚胎的温度适应性”的学术报告。本次大会分设有四个专题,共有104个报告人在分组会议上报告了研究进展会场中就行了报告和交流。

本次会议评选出了胡华军、胡义波、廖文波、齐晓光和王彦平等为本年度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同时本次会议首次设立了墙报交流方式,并评选出5名青年优秀墙报奖。

在闭幕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赵胜利副秘书长、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计翔教授、兽类学分会副理事长李保国教授和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德华研究员等对本次会议就行了总结,由学界前辈向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得到了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动物学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老中青三代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和兽类学工作者的支持。会议展示了我国动物生态学和兽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人才队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文/图 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