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动物所召开

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2011年度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在动物所召开。专家组成员洪德元院士、王贵海研究员、佟凤勤研究员、黄大卫研究员,院生物局苏荣辉副局长、娄治平处长、苗海霞博士,动物所李志毅副所长、朱江处长,以及来自全院17个生物标本馆(博物馆)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志毅副所长首先代表动物研究所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院生物局长期以来对包括我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在内的全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给予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标本馆(博物馆)继续发挥科研服务和科普教育的功能。苏荣辉副局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各馆进行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大家系统梳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汇报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请专家组成员对我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的工作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植物研究所李良千研究员代表上一届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工作委员会向会议做了工作总结。17个标本馆(博物馆)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我所乔格侠研究员代表新一届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工作委员会做了“中国科学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十二五’工作规划和2012年工作重点”的报告,在分析存在的差距和制约瓶颈的基础上,提出了我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十二五”期间建设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运行管理机制、主要政策措施以及2012年工作重点。

专家组成员和院生物局领导对上一届工作委员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馆本年度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和各馆代表一同就我院生物标本馆(博物馆)“十二五”工作规划和2012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在科研服务、标本收藏、队伍建设、资源共享、科普教育、经费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评议了各馆本年度的工作。(文/陈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