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干细胞库干细胞技术和临床转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1年9月19-20日,由北京干细胞库主办的“首届北京干细胞库干细胞技术和临床转化研讨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特邀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第四军医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南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和Cell Research杂志社等干细胞研究、临床转化与应用领域的二十余名知名学者参会,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临床医院、生物公司等单位的二百余位代表报名参会。会议围绕多能性干细胞及成体干细胞的技术和进展、干细胞的临床转化及临床标准等主题进行了3场主题报告、12场大会报告及4个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中,北京干细胞库主任周琪研究员发表了“干细胞临床应用的瓶颈与机遇”为题的主题报告,总结了国内外干细胞研究的发展历程与研究现状,提出了干细胞技术临床转化与应用的战略重要性及未来发展的挑战,并对中国干细胞的研究和临床应用进行了展望;来自清华大学的施一公教授发表了“细胞凋亡的分子机理”的主题报告,并阐述了中国科研领域的发展历程及前景的思考;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赵小阳研究员就自身的成长历程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分享他的经验与教训,为众多科研工作者,尤其是广大同学,提供借鉴。

会议中,各位特邀嘉宾分别就各自在干细胞研究及其临床应用领域取得的众多原创性成果进行了报告,直观、系统的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国在干细胞领域的研究现状;同时,通过设立多能性干细胞、成体干细胞的研究进展、干细胞临床转化、干细胞实验中常见问题的讨论等4个分主题论坛,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同行之间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为期2天的研讨会,使干细胞研究及临床应用领域的从业人员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本领域所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我国干细胞技术与临床转化领域的繁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