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学现代理论和技术培训班及动物行为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7月24-27日,“行为学现代理论和技术培训班,暨国内第三次动物行为学研讨会、首届亚太整合行为科学国际会议、中日行为神经机制双边会”在西安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国内外高校和研究单位的代表近160人,包括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Martin Stevens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James. F. Hare教授、美国阿克伦大学Bruce Cushing教授,威斯康星大学Cathy Marler教授、瑞典卡洛林斯卡学院的Sven Ove Ögren教授、日本筑波大学Sonoko Ogawa教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汪作新教授、中央华盛顿大学的孙立新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宋佳坤教授等。

大会围绕 “整合行为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共收到学术论文摘要97篇,墙报展出30篇,45位中外学者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到行为学研究的各个分支如行为生态,社会行为发生的神经生物学和神经内分泌学机制、行为的表观遗传以及中国行为生态学的现状和展望等。其中,就行为神经学、行为生态与行为进化、 行为表观遗传学、基因与行为、警犬的个性行为与驯化等的技术及实验设计问题,在晚上安排了专题讲座,学员们表现出高度热情。

经过严格评比,从中外与会学生中,选出10位最佳墙报奖,分别授予1-3等获奖证书和奖金。

此次培训和研讨会分别得到中科院人事局继续教育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陕西师范大学等的资助。下次动物行为学培训班及研讨会定于2013年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文 张健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