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2011年度第七位秉志论坛教授——R. Michael Roberts教授来访

10月19日-10月23日,动物研究所2011年度第七位秉志论坛教授、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R. Michael Roberts教授到动物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10月19日上午,“秉志论坛” 学术报告会在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举行。动物研究所所长助理周琪研究员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并为R. Michael Roberts教授颁发了动物研究所秉志论坛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R. Michael Roberts教授做了题为“Gene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inducd pluripotent stem cells and induced multipotent trophoblast cells from the pig”的精彩学术报告。R. Michael Roberts教授早年从事畜牧动物胚胎着床研究,发现了干扰素tau亚型并对其作为母体识别信号做了系统研究。近年来, R. Michael Roberts教授转向人类和猪的胚胎干细胞研究领域。报告中,R. Michael Roberts教授介绍了将猪的胚胎成纤维细胞和脐带内皮细胞诱导成为多能性干细胞和滋养层干细胞的工作,其研究团队与合作者成功地将猪的iPS诱导成为视网膜干细胞,为未来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报告会后,R. Michael Roberts教授与现场科研人员、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所内科研人员的深入交流,R. Michael Roberts教授还将走进所内相关研究组,与科研人员及学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讨论。(文/图 生殖生物信息学研究组 林羲雯)

周琪研究员为R. Michael Roberts教授颁发了动物研究所秉志论坛教授聘书

R. Michael Roberts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