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技大学书记郭传杰到动物研究所视察工作

 

20041013日上午,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在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牛立文、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更生、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神经生物学与生物物理学系主任周江宁的陪同下专程到动物研究所视察工作。动物研究所所长张知彬、党委书记段恩奎、副所长肩副书记杨卫平、副所长张德兴、所长助理兼动物进化与系统学研究中心主任乔格侠、整合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琛柱、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琪、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研究中心张树义、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侯晓霞、党委办公室主任吕爱英、联合办公室主任孙忻等10余位同志参加了工作汇报。

张知彬所长全面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及近期工作思路与进展。张所长从“认清形势找差距,搞好规划谋发展;凝炼目标再定位,调整布局促突破;选好帅才建团队,引进培养齐并进;改革机制促竞争,提高效率重服务;宽松环境树新风,求真务实争创新”五个方面作了汇报。张所长特别指出,在院党组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带动下,动物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多项成果列入了院知识创新进展报告,为迎接国家对我院知识创新试点工程评估做出了一定贡献。

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牛立文汇报了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办院思路与发展情况,并交流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在听取了张所长和牛副院长的报告后,郭传杰书记做了重要讲话。郭书记指出,动物研究所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发展态势良好,这得益于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动物研究所把人才引进、国家目标和学科调整结合起来;加大开放力度,加强学科交叉;加强与相关部委的沟通与联络等做法值得肯定,希望动物所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郭传杰书记同时指出,此次调研视察工作是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技大学发展工作会议的一个部分,为落实“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院方针打点基础。中国科技大学和院属研究所是有互补性的,双方应加强信息沟通,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互补,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