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物学会举行2009年工作总结研讨会

  12月22日,国际动物学会2009年工作总结研讨会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李志毅副所长主持。

  国际动物学会秘书长、动物所副研究员解焱博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国际动物学会2009年的工作情况及2010年主要工作计划。2009年,国际动物学会工作取得了十分喜人的进展,其中包括成功召开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暨第三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参加中国代表团出席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第30届IUBS会员大会取得丰硕成果、承担院国际合作重点合作项目“全球变化生物学”国际研究计划、出版学会会刊《Integrative Zoology》和发展国际会员等项工作。

  国际动物学会副主席、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副主席、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局长张知彬,中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中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梁英南,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孟安明院士, 动物所副所长、中国动物学会秘书长魏辅文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分别对国际动物学会工作,不仅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也对学会2010年工作提出了非常建设性的意见与殷切希望。大家认为国际动物学会作为首个学科级国际组织落户我国,其秘书处挂靠中科院动物所意义重大的,显示了我国在国际社会和学术界,正逐渐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中国科协和中国科学院领导支持下,国际动物学会过去几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推动了世界整合动物学的发展,促进了我国动物学界的国际交流,必将为我国科技走向世界发挥重大作用。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CIUBS)、保护国际(CI)、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项目(ECBP)、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中科院、中科协、动物所的有关业务处室和单位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目前,国际动物学会共有团体会员43个,覆盖个人会员人数2万多人,个人会员603个,会员分布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比2008年增加了30%、67%和27%。学会会刊《Integrative Zoology》截止到2009年12月底连续出版16期;2009年,年平均退稿率达50%。

  2010年,国际动物学会将在继续发展会员和出版《Integrative Zoology》期刊等工作基础上,拟在今年召开“全球变化生物学国际研究计划--数据共享与研究工具国际研讨会”;并在中国科协和中科院支持领导下,拟启动将于2012年在中国召开的第31届IUBS会员大会筹备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