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洋副院长带队到动物研究所进行领导班子届中考核

  2009年12月10日上午,在动物研究所B座105会议室,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以及院人事教育局领导干部处、北京分院组织人事处、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等11人组成的考核组对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届中考核。

  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副研究员以上(含副高级)科研人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考核报告会,项国英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孟安明所长代表本届党、政领导班子对本届班子任职以来动物研究所在科研绩效、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资产财务管理与园区管理、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管兵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届中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随后,李家洋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李院长指出,孟安明所长代表研究所在汇报八方面工作进展和成果的同时,也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很好的设想,动物研究所本届领导班子在上一届班子工作的基础上又有了进一步推进,在国、内外影响进一步扩大,发展势头很好,在工作中或其他场合不时听到有人对动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我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李院长强调,路甬祥院长2007年要求动物研究所要注重布局新学科和发展交叉学科,两年来,动物研究所的发展显示出在这些方面已经作了很多工作,并取得较好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动物研究所注重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稳定国内已有的人才队伍,目前有3位院士、20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众多青年科技骨干,还有一批在动物研究所发展历史上做出重要贡献的老科学家。

  李院长指出,动物研究所现在取得的成绩是全所广大职工和学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全所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在科研和管理工作实践中向国际更高水平看齐。科学无止境,希望包括动物所科研人员在内的全院科学家将更多的时间放在科研工作上,扎实工作,快马再加鞭,更上一层楼。

  李院长指出,动物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中国科学院的踏实作风,动物研究所目前占据非常好的位置,在面向科学前沿和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的工作是有目共睹的。只要继续静下心来、潜心钻研,也许用不了几年,动物研究所会成为世界上动物学领域最好的研究所之一。

  李院长讲话后,考核组的同志当场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民主测评表”,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会后,五个小组分别与动物研究所的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科研骨干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在科住物业、动物研究所各部门及广大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考核工作于下午3:00时圆满结束。

动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2009-12-10

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述职报告会 

孟安明所长代表研究所本届党、政领导班子做届中考核述职报告

段恩奎书记进行补充

李家洋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