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67人。会议由职代会副主席王琛柱和纪力强主持。

  动物所党委书记段恩奎代表所党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他在致词中说,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动物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过去的一年里,职代会在反映职工意见和建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建立职工休养制度、丰富职工文体活动、推动所务公开、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团结全所职工努力实现研究所2009年创新目标、构建和谐研究所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段恩奎说,职工代表要认真学习北京分院颁发的《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认真履行职责。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所党委号召全所职工、研究生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所长任期目标和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不断提高我所综合竞争力,为构建创新跨越、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物所所长孟安明作了动物所2009年度工作报告。孟安明从人才队伍建设、重要研究成果和进展、开拓发展空间、科研项目、研究生教育、财务和资产状况、首次国际评估、国家动物博物馆、园区管理、创新文化建设、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领导关怀、扩大影响等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动物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发展状况。

  孟安明说,过去一年,动物所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较重要的研究发现有,iPS细胞具有传代能力、线粒体解偶联蛋白UCP2促进肝损伤引起的细胞凋亡、miR—23a具有促进心肌肥大的作用、动物有代价惩罚不总是促进合作等,同时,在斑潜蝇化学生态学领域以及猪诱变等项目中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动物所每年发表论文总数已经趋于稳定,论文质量明显提高。今年,动物所新增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设立了动物研究所杰出贡献奖,完成了首次国际评估,全所整体水平得到了专家们较高的评价,国家动物博物馆运转良好。为了扩大发展空间,动物所正在争取更多的科研和基建资源。

  孟安明指出,动物所的科研水平与国际一流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具有原始创新性和重大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还比较少。2010年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出一流的科技成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引进人才,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的“十二五”规划,争取一些重大的科技项目和资源。

  职代会常务副主席李森作了职代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职代会在促进研究所民主建设、参与所务公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职工休养、宣传动员、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关心职工、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工作,为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研究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上,工会经审小组成员高占荣、提案组组长戴家银分别作了本年度工会财务经费审查报告和代表提案收集汇总情况说明。所领导对代表的提案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和职代会工作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讨论。下午四点半,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