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津培副部长到动物研究所视察工作

 

20041022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在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马燕合、基础司基地建设处副处长张延东、基础司韩苍穹博士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局长助理苏荣辉的陪同下,专程到动物研究所视察工作。动物研究所所长张知彬、党委书记段恩奎、副所长张德兴、中科院院士刘以训、所长助理魏辅文、乔格侠及各中心和部门负责人等10余位同志参加了工作汇报。

张知彬所长全面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进展。张所长从历史沿革、发展战略、学科调整、机制改革、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承担课题、科研成果、国际合作九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张所长特别指出,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推动下,在科技部、基金委等部委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动物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多项重要创新成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人类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听取了张所长的报告后,程津培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程副部长指出,动物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工作进展态势很好,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项目争取、科研产出、产业化发展和濒危动物保护、动物克隆、动物疫病防治等方面的工作比较突出。将国际动物学会秘书处设在动物研究所的工作很重要,应珍惜这个机会,把国际动物学会搞好,办好国际动物学会的刊物。程副部长特别指出,动物研究所在应对国家需求时能够主动出击、大胆布局,在SARS、禽流感疫情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显示了动物研究所作为国家科技队的实力。动物研究所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很好,在今后的发展中应结合国家农业需求,多考虑在农业动物领域开展工作。最后,程津培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生物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动物标本馆,并听取了科技部支持的973项目“生殖健康基础研究”等课题汇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