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200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揭晓

 

动物研究所297名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网上点击或答卷2种方式投票,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04年十大重要事件。其中“周琪研究员由于获得世界首例克隆大鼠而荣获第3GENOWAY国际转基因科技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位华人科学家,并因此荣获2003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荣誉称号”名列榜首。

本次活动由《动物研究所所刊》编委会提出动物研究所200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侯选推荐条目,经“创新文化、所务公开及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修改文字及增加内容,确定了动物研究所2004年度十大重要事件侯选条目共26条。20041229-31日,动物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通过网上点击或答卷2种方式投票,评选出动物研究所2004年十大重要事件。

动物研究所将在20051月将召开全所大会,公布2004年十大重要事件,并对选中率最高的三名职工或研究生颁发大奖和现场抽取20名幸运奖。

 

附:动物研究所2004年十大事件评选结果

1.   周琪研究员由于获得世界首例克隆大鼠而荣获第3GENOWAY国际转基因科技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位华人科学家,并因此荣获“2003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2.   动物研究所成功主办了第十九届国际动物学大会,显著提高了我所的国际影响。期间,大会成员代表投票成立了国际动物学会(ISZS),张知彬研究员当选副主席,常设秘书处挂靠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这是第一个在我国落户的二级以上学科的国际组织。

3.   根据国家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所的统计,动物研究所在2003年全国一级学科生物学学科评估中整体水平排名第二(含高等院校)。

4.   动物研究所成功召开首届学术年会,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和中科院动物所等单位的近300名领导、专家、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5.   动物研究所的综合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所发布的200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在全国的科研机构中,动物研究所2003年发表SCI论文157篇,排名第15位;发表国内论文299篇,排名第2位;在生物学领域SCI论文排名位居第4位(含高等院校)。至此,动物研究所已连续两年国内论文和SCI论文篇数进入国内科研机构前20名。

6.   动物研究所迁建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其中科研楼、标本楼工程在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检查的五项内容中,荣获五项精品;标本展示馆在面积未达到参评条件的情况下,也以超难度的施工工艺和上乘的施工质<破例荣获四项精品,一项精品?” 至此,我所迁建工程结构阶段的任务顺利完成。

7.   动物研究所作为参加单位,由张树义研究员参与研究的关于SARS基础理论方面的科研论文在《Science》上发表。

8.   动物研究所高影响因子科研论文产出取得新进展,康乐研究员、张德兴、陈?研究员分别在《PNAS》、《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Oncogene》刊物上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

9.   动物研究所孙青原研究员于2004年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授予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得到了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孙青原研究员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10.              动物研究所《Entomologia Sinica》刊物与国际著名出版商Blackwell正式签署合作出版协议,该刊物将于20051月正式更名为《Insect Science》。国际出版商的加盟将使该刊物有望尽快成为SCI源刊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