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传达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2005124日,动物研究所召开了全所职工大会,由段恩奎书记传达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近20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科院党组2004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于13日至7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近期一系列有关我国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的重要讲话。认真分析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形势和要求,分析了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分析了我国科技界在新时期新阶段的主要任务,明确了中科院的历史责任和战略定位,总结了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取得的进展和经验,重点研究了加强中科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试点三期方案,深入研讨了加强创新能力和基地建设等问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决定》,确定将全院工作重点进一步集中到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上来,通过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第三阶段,实现中科院科技创新能力的跨越和持续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人民富裕美好的生活不断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6年多来,在中央正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下,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试点实践表明,中央关于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由我院率先试点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也是切实可行的。在试点实践中,中科院逐步明确了两个面向两个加强和为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三性”“一攀登贡献、把中科院建设成为三个基地和国家科学思想库的战略定位。20041229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又明确要求,科学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作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国家队和火车头,要发挥在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骨干、引领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以追赶世界先进水平谋划科技创新,以提高国际竞争力推进技术创新,成为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科学院。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为中科院的战略定位赋予了新的内涵,对中科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中。

中国科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于2005117日召开。大会传达了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曾庆红、贺国强同志的讲话精神和中央20号文件精神。大会指出,当前中科院正处在战略机遇期的关键阶段,必须对事关全院未来发展的重大和深层次问题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承担起作为科技国家队、我国科技发展的火车头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积极而适时地把知识创新工程推进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组织者和推动者,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的崇高理念,为知识创新工程进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新阶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中科院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目标是:围绕一个中心,强化四种意识,解决三大问题。围绕一个中心,就是要围绕树立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 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攀登世界科技高峰这个中心任务,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四种意识,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解决三大问题,就是要通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动的问题,解决好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解决好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影响力较弱的问题。

 大会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在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运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要加强舆论的正面宣传,大力宣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段恩奎书记最后指出,全所职工、研究生要深刻领会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所将于近期组织中心组学习研讨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同时要求研究所各级党政部门组织学习、研讨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院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