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干细胞研讨会在动物研究所召开

 

中国科学院(CAS)和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RC)于2009年5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联合召开CAS-MRC干细胞研讨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主席Leszek Borysiewicz先生率英国在国际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一批最著名的科学家参加会议,包括国际上首位获得大鼠胚胎干细胞的Austin Smith教授、获得首例体细胞克隆动物多莉的Ian Wilmut教授、国际首位获得外胚层胚胎干细胞(post-implantation epiblast-derived stem cells, EpiSC)的Pederson 教授、国际第一个临床级干细胞库主任Stacey教授。中方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除中国科学院周琪研究员、金颖研究员等专家外,北京大学李凌松和邓宏魁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的裴雪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张愚教授,同济大学的徐国彤教授等干细胞领域知名专家也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周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两国科学家在会上共同就干细胞多能性机制、造血干细胞、胰岛干细胞及神经干细胞的研究和应用、人类疾病细胞和动物模型的建立及临床应用、干细胞库的框架及组织形式等议题通过主题发言和自由研讨的形式进行了讨论。旨在促进国际干细胞研究进展,加强中英双方在干细胞领域的合作开展讨论,加强两国合作、共享干细胞研究成果及资源、推动干细胞标准的制定。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中法哺乳动物胚胎细胞生物学联合实验室,及动物博物馆,对动物研究所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与会专家表示,中英双方在干细胞领域存在多项合作契机,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表示期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