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活动

5.22是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下午2点,近两百名来自国内外各界嘉宾齐聚国家动物博物馆参加由国家环保部生物安全办公室、中国生物多样性基金会、国家动物博物馆、台湾两仪文化事业公司和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联合主办的庆祝活动。来自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生物多样性基金会、台湾两仪文化事业公司、唐人街??中国艺术家俱乐部、印度大使、法国驻华使馆、美国大自然协会的嘉宾和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文化报等中央和地方多家媒体参加了开幕式(图)。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派代表送来了花篮表示祝贺。

开幕式由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馆长黄乘明研究员主持、李志毅副所长代表动物所致辞,强调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指出国家动物博物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的地位和起到的重要作用。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范珂先生介绍了法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状况,中国生物多样性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佐双先生讲话,台湾两仪文化事业公司总经理谢玉玲女士介绍了她所独创的华绣及本次在国家动物博物馆流动展厅展出的以动物为主体的华绣展。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北京科技周办公室主任周立军先生宣布本次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各展厅、参观了台湾两仪文化事业公司的华绣展和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处的生物多样性摄影展。各新闻媒体对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出的5000种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深感震撼,流连忘返。新华社影像中心负责人谢淼女士等媒体人士激动地对我们说孩子们一定非常喜欢国家动物博物馆,她会组织孩子们在假期来参观。与会者对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布展给以了高度的评价,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建设国家动物博物馆为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和普及动物学知识、为社会大众服务给以了高度的赞赏。

 

 

 

 

 

        

来自国内外嘉宾汇聚博物馆参加5.22生物多样性纪念日,正中花篮为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赠送(新华社陈启松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