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院长听取院绿色农业技术集成与发展中心科研项目汇报

2009年5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出席河南省与中科院“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项目合作座谈会期间,视察了中科院河南封丘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实验站,并在现场听取了中科院绿色农业技术集成与发展中心科研项目的汇报。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总体战略,国务院制定了《国家粮食安全长期规划纲要》,通过了到2020年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的规划。在这一大的背景和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中科院和河南省签署了“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全国粮食主产区提供示范样板,也为国家千亿斤粮食增产行动计划提供科技支撑和成功经验。路院长指出,要最终达到农业高产高效优质生态的目的,就必须把科技更好更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必须加强与推进和地方及其他科研机构的合作,通过合作进一步扩大科技综合成果的推广和利用。

为积极配合河南省粮食增产计划,加强中科院相关绿色农业科研成果在河南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在院生物局的领导下,此次院绿色农业技术集成与发展中心组织了包括作物新品种、昆虫病毒生物农药、绿色抗逆制剂、长效缓释控失化肥、秸秆转化乙醇技术、节水精确滴灌技术、家养动物快速繁育与选育技术、新型猪复合干扰素蛋白质兽药、新型海洋寡糖饲料添加剂、畜禽环境安全性饲料、新型复合抗菌肽饲料和面向农户的绿色农业信息服务系统等一系列约20项技术和成果向中科院和河南省领导汇报,其中的一些技术和成果已经与河南省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路院长详细听取了中心有关专家的汇报,并做了具体指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