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院士视察动物研究所

  20091110,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院士视察了动物研究所,重点调研了动物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情况。动物研究所所长孟安明院士、党委书记段恩奎研究员、副所长张德兴研究员、全国人大代表张钟宁研究员、所长助理乔格侠研究员、所长助理周琪研究员等参加了调研。

  王志珍副主席听取了孟安明所长关于动物研究所的工作进展汇报。孟安明所长从研究所定位与目标、历史沿革、人才状况、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动物博物馆建设、科研进展、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孟安明所长指出,近年来,动物研究所全体职工加倍努力工作,多项工作取得了突出进展,如在Nature上发表论文首次证实了iPS细胞具有发育为个体的能力;动物进化与系统学所级重点实验室成功晋升为院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动物博物馆正式开馆;参与推动绿色农业技术集成与发展中心的建立;积极推动中科院、国家林业局动物疫源疫病研究中心和生物农药与生态控制工程中心的建立;推动“干细胞、发育与再生医学”、“大动物疾病模型与分子育种”领域的科研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等等,动物研究所的科技创新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孟安明所长工作汇报期间,王志珍副主席不时提问,并就有关工作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听完工作汇报后,王志珍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王志珍副主席首先对动物研究所在近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王志珍副主席指出,动物研究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要坚持自己的特色,立足于国际科研发展前沿,服务于国家需求,在动物研究所的科研优势领域起到骨干和引领作用,在国家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为科技事业和国计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王志珍副主席饶有兴趣地视察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并题词:祝国家动物博物馆在知识传播和环境保护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