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学生论坛”代表访问动物研究所

9月28日,2010“国际学生论坛”代表一行30余人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校长助理、国际合作处处长朱相彬陪同下到动物研究所访问,动物研究所所长助理孙江华研究员代表研究所接待来宾一行。
孙江华研究员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研究所的简况,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随后,代表们到标本馆、博物馆参观访问。标本馆馆长陈军博士、贾陈喜博士等带领代表们参观了鸟类馆,并介绍了鸟类馆的收藏情况、标本采集方法等。在博物馆参观期间,张劲硕博士为代表们详细讲解了博物馆的陈列标本,并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

据悉,“国际学生论坛”系中科院研究生院与日本东京大学两校共同发起,面向学生,主题为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国际性学术论坛。从2005年至今,论坛已在日本、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共有来自中、日、美、澳、俄等国30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加强了与会各国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国际声誉日起。本次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办的是“第六届国际学生论坛”,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丹麦、芬兰、荷兰、加拿大等国的近百名研究生与来自京内外的中科院相关培养单位的博士生在医学、生物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