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在2009年度全国科研机构国际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排名第19位

11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召开200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公布结果显示,2009年我国科研机构作者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国际论文10.88万篇,其中1.68万篇论文的被引次数高于学科均线。我国有18个学科论文数量排在世界前10位以内,其中材料、工程、数学、化学位居前列,生物医学领域相对落后。但与2008年相比,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领域论文被引次数世界排名提高了3位,说明我国近年来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大力投入产生了效应。
统计结果显示,动物研究所在2000-2009年SCI收录论文共有956篇被引用,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19位,在全国科研机构生物学领域排名第3位。

动物研究所周琪研究员和李培峰研究员分别在Nature和 PNAS上发表的文章入选200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在此,我们向两位研究员及他们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表示衷心祝贺。

与往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科技论文年度统计结果相比,本年度统计内容发生了较大变化,如SCI、MEDLINE、EI、SSCI年度收录论文排名没有出现,强调了论文被引数排名、表现不俗论文(超过本学科年度被引次数世界均值的论文)排名及评选百篇最具影响力论文等栏目,突出了对论文质量的要求。从本年度的统计内容分析,其关注度主要转向于中国论文在国际上的地位、学科发展状况与世界学科发展的差距及更多关注高质量论文的产出,从国家层面体现了由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理念的转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