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年会于1月13-14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是在上一届学术委员届满, 学术委员会成员调整后召开的。 本届学术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康乐院士担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主任。

1月13日上午,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研究员主持并介绍应邀出席会议的嘉宾。动物研究所李志毅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国家重点实验室戈峰主任做了实验室201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我室新增院士1名;新争取各级项目和课题70项,合同经费总计4242万元,其中以康乐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害虫暴发成灾的遗传与行为机理”已于2011年8月正式立项,项目经费3800万元;以实验室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SCI论文55篇,平均影响因子3.7,其中PNAS 3篇,PLOS Genetics 1篇论文,IF>5的论文9篇,占SCI论文总数的16.4%。 70.9%的文章发表在学科领域TOP 30%的刊物上,显示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已经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随后,实验室向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各个研究组2011年所取得的重要科学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设想,并与我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14日,学术委员会对获2009-2010年度实验室资助的9个开放课题进行结题和中期评估,对2012年度实验室优先资助的申请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就重点实验室的现状、研究方向、取得的主要成果、未来发展方向及存在问题与实验室领导班子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非常切实的建议与改进措施。经过一天半紧张、高效的工作,本次学术委员会圆满结束。(任珊珊/文、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