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看望慰问周琪研究员及其科研团队

徐延豪看望慰问周琪研究员及其科研团队
12月27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延豪来到动物研究所看望慰问周琪研究员及其科研团队。围绕2012年中国科协会员日主题——“家的温馨、节日的问候”,徐延豪书记代表中国科协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周琪研究员向徐延豪书记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周琪研究组现已建立了多种克隆及转基因动物模型;建立了小鼠、人等物种的胚胎干细胞系、孤雌胚胎干细胞系及iPS细胞系;世界首次利用iPS细胞通过四倍体囊胚注射得到存活并具有繁殖能力的小鼠,从而证明iPS细胞具有与胚胎干细胞相似的多能性;首次发现并明确证实决定小鼠(哺乳动物)干细胞多能性的关键基因决定簇;证明iPS细胞来源的小鼠具有与胚胎干细胞来源小鼠相同的生理功能但具有致瘤倾向性;通过外源因子诱导实现了跨胚层转分化,获得具有自我更新及分化为神经元能力的神经干细胞。此外,周琪研究组在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方面也做出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

在了解周琪科研团队目前的科研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后,徐延豪书记对周琪研究团队在干细胞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人才培养以及科普宣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并与周琪研究员就我国干细胞学科发展和科普宣传方面的工作交换了意见。随后,徐延豪书记看望了周琪科研团队,对团队人员给予了鼓励和祝福。徐延豪书记表示,干细胞及转化医学有着十分良好的前景预期,对人类健康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团队取得的成绩值得骄傲,希望继续发挥学科前沿优势作用,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绩。

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毅、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红跃陪同看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