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召开精品科普系列丛书第三次编委会

动物所专家和国家动物博物馆馆员参加了第三次编委会议

12月21日至22日,国家动物博物馆馆员队伍与凤凰传媒集团江苏科技出版社联合主持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野生动物生态保护——国家动物博物馆精品研究》项目组在北京召开第三次编写工作会。 

本系列丛书的荣誉主编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光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志毅;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黄乘明、陈军;研究所有关老师;凤凰传媒副总经理黎雪、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金国华和项目各相关分册的主编等出席了会议。 

郑光美院士早在2010年初,就积极参与了本项目的策划,对丛书的编写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历时3年,本项目已见雏形。展示了3本图书排版文件后,郑先生高兴地称赞:“无疑,这是我所期望的精品!”同时郑先生对图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科学家们在编写中注意:在科学性、可读性、趣味性这三点中,必须以科学性为基础,既是传播知识的科普作品,更是精彩的精品图书,要有一般图书没有的高度,阅读时要有亮点,如“面包中的葡萄干,带给人喜爱而希望不断寻找的快意”。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志毅;凤凰传媒副总经理黎雪和江苏科技出版社总经理金国华均对本系列丛书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分册专家还和图书的编辑“一对一”对接,具体修改文稿、排定时间进度表。

本项目2012年获国家出版基金立项,2013年结项。在2012年末召开这个会议,既是小结,又是动员,承上启下,对项目带来了实质性进展,相信这个项目在新的一年能顺利推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