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特殊学科点项目交流会在动物所召开

3月16日,国家基金委计划局人才处组织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特殊学科点项目承担单位,在中科院动物所召开了项目交流会。人才处刘权副处长主持了会议,中科院动物所魏辅文副所长、郭红杰副处长等出席了会议。特殊学科点承担单位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动物分类学、兰州大学放射学、吉林大学考古学、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工程研究所冰川学与冻土学、南开大学昆虫分类学和四川大学放射化学8个特殊学科点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八个特殊学科点的项目负责人张润志研究员、吴王锁教授、朱泓教授、张翼研究员、李一军研究员、张耀南研究员、卜文俊教授和余孝其教授分别就本单位承担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自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刘权副处长认证听取了汇报,对各个项目和相关濒危学科后备人才培养、发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对2012年结题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也希望各学科点再接再厉,从国家大局出发,为特殊学科后继人才队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会议还对特殊学科点的布局设计、效果评估、与其他人才项目的结合以及成绩总结等进行了讨论。与会各学科点负责人一致认为,特殊学科点项目设立对于挽救我国重要濒危学科并促进其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培养我国的濒危学科的后续人才至关重要,并针对适当扩大特殊学科点的资助范围、适度增加资助经费额度、拓展特殊学科点与野外技能培训的结合等,提出了建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