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副秘书长带队到动物研究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4月27日上午,在动物研究所B座105会议室,由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马扬,院人事教育局领导干部处、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监察审计处等13位同志组成的考核组对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考核。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考核报告会,马扬同志主持了大会。 
孟安明所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本届班子任职以来动物研究所在科研绩效、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研究所“一、三、五”发展目标各项工作进展、资产财务管理与园区管理、国内外合作与影响、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思路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严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

听取汇报后,何岩副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动物所在本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广大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研究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重大项目争取、科研任务完成以及科研产出、人事制度改革调整、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提升,值得肯定。本次换届考核的最终目的是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动物所八十多年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职工不断努力拼搏的结果。动物所未来的发展,还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来带领大家。在考核当中,考核组希望听到更多关于动物所未来发展的建议,并且希望能发现问题,使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动物所的现状、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刚才孟安明同志在报告中已经对动物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建议,也实事求是地陈述了动物所发展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在听取了安明同志的报告后,对动物所今后的发展,建议如下,供研究所参考:

第一,研究所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和完善“一、三、五”发展目标,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研究所“一、三、五”发展目标凝聚了所领导班子、所学术委员会及全所广大职工的智慧,应该是全所职工的共识。所以,大家应为实现这个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努力。

第二,怀柔新园区建设问题。以往,动物所抓住了机遇,从中关村老所迁到了奥运科技园区新址,各方面工作发展非常快;目前的怀柔新基地建设,将为动物所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因此,如何在怀柔园区进行建设,将是下一届班子面临的重要问题。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要求:一是抓紧时间今年必须开工;二是布局问题。研究所在怀柔新园区布局研发基地平台时,也一定要做好产业化项目,实现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共赢。希望在研究所领导班子交替时期,老班子站好最后一班岗,新班子上任后要按照科学院的统一要求、按照研究所既定的方针,将怀柔新园区建设工作继续推动下去。

最后,考核组的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填写《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测评表》、《研究所所长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情况民主评议》和《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推荐表》。会后,五个小组分别与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岗位人员代表、中层干部正职岗位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听取了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评价,并征求了他们对下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意见。

在科住物业、动物研究所各部门及广大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考核工作于下午3:00时圆满结束。

换届考核大会会场                马扬书记主持会议

孟安明所长述职报告                何岩副秘书长讲话

 

 

动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2012年4月27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