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副院长到动物所宣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

7月13日上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副处长魏令波等到动物研究所宣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马扬代表院党组宣读了《关于康乐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康乐任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志毅、魏辅文、周琪、乔格侠任动物研究所副所长。

张亚平向孟安明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亚平代表院党组感谢以孟安明同志为所长的上一届领导班子在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推进、所长任期目标完成、人才引进、重大成果产生与部署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很高兴产生以康乐院士为所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上一届领导班子党政齐心协力、作风民主、共谋研究所发展大事的优良传统,带领全所职工共同努力,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离任感言中,孟安明所长说他对动物研究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充满了深厚感情,难忘与大家一起奋斗的四年历程。研究所过去几年发展迅速、文化氛围良好、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综合创新能力得到提升,全体职工自信心大大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中科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兄弟单位的协作、其他几位领导班子成员对他的辅佐和帮助、以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他认为康乐院士管理经验丰富,以康乐院士为所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进一步发扬研究所好的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创新篇章。他表示今后会一直关注动物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和进步,祝福动物研究所、祝福大家。张德兴副所长认为他回国的这13年以来,动物研究所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8年的任期内,也得到了很多支持,他感谢院领导的信任、所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的支持。他认为,研究所拥有优秀的人才队伍,深情祝愿动物研究所在新一届年轻有为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明天发展更好。

最后,康乐所长做了就职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广大动物研究所职工的支持,感谢以孟安明为所长的上一届领导班子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使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更高的平台上做出新的贡献。他指出,动物研究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大师荟萃,历届领导班子都对动物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我们要不断提高自信心和创新能力,把握好动物研究所高速发展的机遇期。一是要认真践行中科院“一三五”定位,努力做到政策连贯的同时,也会应对新形势、新问题对工作加以调整。二是要认真工作,努力为大家服务,“用敬畏的心情为民执政、为民服务”。三是积极团结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继续沿着人才引进等道路发展下去,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积极引进和培养与研究所整体发展方向一致的优秀人才。四是注重创新这一科学永恒的主题。动物研究所既有经典科学也有现代科学,广大科研人员中蕴含着巨大的创新能力,我们不故意搞改革,也不守旧,要在稳中求发展。五是动物研究所管理部门队伍高效和谐,真诚为大家服务,希望继续认真履行有关职责。他认为新一届领导班子会努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足之处也恳请大家及时批评、提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