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与世界轮椅基金会拟合作开展科普合作

世界轮椅基金会是世界最大的轮椅捐赠慈善机构,截止2012年已向中国残疾人捐赠了30000辆轮椅,同时基金会也向中国主要的自然博物馆捐赠了大批非洲动物标本,与这些自然博物馆合作开展动物学科学知识普及和环保宣传活动。

基金会创办于2000年,创始人肯尼斯·贝林(Kenneth Behring)先生现今84岁,上世纪90年代曾三次上榜<<财富(福布斯)>>杂志前400位排名,2003年成为美国50大慈善家之一。

贝林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次访问中国。2004年8月访问中国时,受到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的接见。2006年,贝林先生受邀成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在访问中国科学院时,受到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的接待。

受所领导的委托,国家动物博物馆黄乘明、买国庆于8月9日拜会了到北京出席重要活动的贝林先生一行,向贝林先生一行转达了所领导的邀请和开展合作的愿望,并向贝林先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贝林先生一行十分高兴,并期待与国家动物博物馆开展合作。

相关连接:

贝林先生向中国上海科技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等自然类博物馆捐赠大批的非洲动物标本,推动中国开展动物保护和科普教育工作。2004年12月,贝林先生向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科技馆捐赠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蜘蛛展”。2007年9月,由贝林先生向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动物世界”展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基金会分别于2007和2008年向天津自然博物馆捐赠347件,价值8000万美元的非洲动物标本,这些动物标本代表了动物标本制作的世界水平。

贝林先生所到之处,受到当地政府首长的接待。上海市市长韩正、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天津市市长黄兴国等分别接待过贝林先生。肯尼斯·贝林分别荣获天津荣誉市民称号和海河友谊奖,被中国的苏州、大连、扬州、天津、上海市授予荣誉市民。

贝林先生一行听取动物研究所的介绍

贝林先生仔细阅读国家动物博物馆介绍和开馆纪念邮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