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2012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圆满完成

 9月11日一大早,火红的横幅格外耀眼,彩色的气球在微风中窃窃私语。身着嫩绿色T恤的171名入所新生在动物研究所广场熙熙攘攘,兴高采烈。动物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九点十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李志毅研究员、全国人大代表张钟宁研究员、各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主持。

广场上空环绕着激昂振奋的国歌,在这神圣的时刻,171名新生身着统一的服装,同我所各级领导和老师们一起高唱国歌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首先,康乐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动物研究所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同在场的师生一起回顾了我所辉煌的过去以及硕果累累的现在。动物研究所优良的传统、优秀的硬件给大家创造了条件,拥有高素质的人才储备是同学们科研学习强有力的支撑。所长的热烈致辞和殷切话语,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了信 
心。

戴家银研究员代表导师讲话。首先祝贺你们如愿以偿地考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戴老师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要怀着“定位新角色、增强自信心、转学习成习惯”的想法求学;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在个性张扬的同时,要学会平和虚心,从善如流。以阳光心态面对人生,以辛勤劳动创造生活,以感恩情怀融入社会。

师耀龙博士代表动物所的在读研究生表示对新生热烈地欢迎。他以师兄的身份告诉大家,来到科学院这么优秀的地方,与优秀的研究员一起,通过努力一定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强大。同时也坦言基础研究的枯燥和寂寞,创新工作也是要建立在无数枯燥的重复之上的。要同学们从心理、身体、心态上做好准备,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实现梦想奠定基础,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健康工作50年。

新生代表李洋的讲话,道出了2012级同学们的心声: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为新生入学所作的精心安排以及热情的服务!新生们对有着80年历史/优秀的科研环境/优秀的人才队伍的动物研究所,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他们愿意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承接学术传统,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他们也将从今天起,书写人生路上一幕崭新的重要篇 章。

开学典礼在激动人心的话语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新生们稍作休息后,转到B-105会议室进行入所教育。

乔格侠副所长的报告语重心肠,她告诉同学们,作为国家的科研力量动物研究所义不容辞地承担着我国科技事业“国家队”和“火车头”的职责。她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人生励志课,要大家首先弄明白为什么要到这里来?来了之后做什么?走出动物所之后留下什么?她勉力大家自信自强、抓住机遇,打下扎实的基础,以严紧求学的精神、诚信为人的态度对待科学,要同学们树立团队意识,明确责任和义务,在这3年的学习生涯中,真正做到教有所长,学有所得,教学相长。一个探寻真理的科学家,一个过来人的心路历程,字字句句敲打着一棵棵年轻的心。

研究生部的侯晓霞主任对新生入所后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大家,表示所里的关怀就在你们身边,同时衷心的祝愿在座的学生们通过在动物所的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他们在动物研究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亲爱同学们,你们在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载着丰收的喜悦来到动物所,希望你们继续奋发图强,创造似锦的前程和美丽的人生!

愿同学们在动物研究所的每一天都快乐!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讲话

戴家银研究员代表导师讲话

师耀龙博士代表动物所的在读研究生表示对新生热烈地欢迎

新生代表李洋讲话

乔格侠副所长对新生进行入所教育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