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与河北大学正式签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9月27日,动物研究所主管教育的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研究生部侯晓霞主任、主管招生工作的张潇冉一行三人前往河北大学,与该校正式签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合作协议。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健教授、研究生学院巴信武院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任国栋教授、生科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孟慧以及教务科等负责老师均参加了此次签订会议。该合作计划的签订旨在以大学本科生培养为中心结合点,促进双方在教育及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和互补优势的发挥,旨在共同探索中国科学院与高校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以期实现双方在教育与科研方面合作共赢和深度融合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此次与河北大学签订的“科教结合”协议为“一揽子”行动计划,拟在以下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设立本科“生命科学星辰班”和“星辰”奖学金、开展科学院学者走上讲台、联合培养研究生、重点实验室开放与大学生科研实践以及暑期夏令营等。签订仪式上,乔格侠副所长指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将动物所的教学科研触角深入到高校,深入到本科教育层面,进一步深化我所“科研与教学并举”的举措。签订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实施细则和具体操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商榷,并将于近期签订协议所涉及一系列具体实施方案。

动物所与河北大学一直保持长期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更是为两个单位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提供良好的契机和平台。

研究生部

2012-9-29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